blogpic_110408.jpg      

從大學開始,
我就固定在汐止吳婦產科檢查婦科所有大大小小的問題,
裡面的醫師我幾乎都掛過號了~哈哈!
後來固定給吳醫師檢查。
要準備懷孕時,
也是吳醫師幫我寫轉診單去馬偕給做詳細檢查的。
然後才檢查出輸卵管阻塞而開刀,
之後就順利懷孕囉!
診所的環境和親切的醫師護士都讓我大力稱讚!
所以生產當然也是以這邊為考量,
他們的病房跟月子中心差不多豪華,我超想在這邊生的。

後來上BBH和才知道生產可能會有很多突發狀況,
我的心就開始動搖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大醫院的冷漠和匆促,
轉大醫院一切就只是怕那個“萬一“...
萬一有突發狀況,我沒辦法再忍受搭救護車被轉診的情況。
為了我和寶寶的安全,我就在20W時決定轉去馬偕做產檢。 

既然決定要去大醫院,去哪間也讓我頭痛。
因為我住基隆,不論哪間都離我好遠阿~~
基隆長庚汐止國泰我老公都不考慮,
他說既然要去大醫院,也一樣要花車程;
乾脆直接選有口碑的三級醫學中心。
避免再被轉診或有問題。
(我在BBH上有看到中山醫院的產婦生產被轉診到馬偕的案例) 

我只好假設自己是正常產程或還可能被催生的產婦,
要生時還可以曬曬衣服再慢慢拿逃難包去坐車。
我挑了當時幫我開刀的馬偕醫院和徐醫師。
當初掛徐醫師是婦產科醫師的轉介,
上了BBH才發現他在產科界也是蠻有名的,
雖然他話不多而且看診很快,但是他都會親自幫我照超音波。

很怕死也怕萬一
本來像我這種第一胎的新手產婦,
生產這種搏性命的事我應該還是要忍耐去大醫院,
但是去馬偕產檢好多次,還是超不習慣也不喜歡大醫院的步調。
大部份都是花了來回1小時半的車程去產檢,
卻只有不到一分鐘的問診和不到三分鐘的超音波
就算我都正常也不用這麼趕吧?
而且老公說他超沒有參與感的,
只能在照超音波時看他的寶貝女兒幾秒。
好懷念吳婦產科看診的親切和仔細!

現在邁向34週,
既然兩邊檢查一切正常,
而診所也是開業頗久風評不錯,醫生個個都很有經驗。
至少我還可以感覺到他們對病人還是有“熱忱“也不隨便,
這點讓我很安心;
還有他也會明確告訴我,
如果你是高妊娠孕婦或生產評估有危險,
他也會請妳轉馬偕生。
再加上他們也有小兒科醫師,所以我決定要回吳婦產科生了!!

回去婦產科產檢給曾醫師看的時候,
他還問我:“我學長對你不好嗎?為什麼又轉回來?“......冏

我是覺得,細心的醫生就能幫我們把危險狀況降到最低。
如果有突發狀況也不是他們可以預測的,
那就考驗醫生的經驗豐不豐富了。
大醫院設備固然齊全,
但是醫生看診的速度和態度讓我覺得如果出了問題他才會仔細看我的病歷找原因,
而且主治醫師這麼忙,
常常生的時候不也是住院醫師先頂著,
主治醫師最後才飄然到來。
這也不能怪他們,每天得應付超過百位門診病人,
我想應該都痲痹了吧!
所以我決定選擇我信賴而且經驗豐富的醫生和診所,
然後就多多燒香祈禱自己不是最倒楣的那一個。(炸)

在google輸入“產檢大醫院診所“等關鍵字,
就可以搜尋到一拖拉庫的建議,
結論就是各有好處(這不是廢話嗎?)
這種事就跟買保險一樣,
了解兩方優缺點最後也只能自己下決定
不管哪一個地方生產,
能讓妳放心最多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