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4-001.jpg

{DAY 2}
新興發粥店→尖沙咀→山頂纜車→太平山夜景→天星小輪→
               維多利亞港燈光秀→油麻地廟街


最討厭跟團的最大原因就是“早起“ ,
所以我們在自己的喜歡的時間起床覓食。

昨晚漆黑的市集早上可是人聲鼎沸,
短短的市集中販售很多台灣菜市場看不到的食材,
喜歡烹飪的人可以買回飯店自己煮(*^▽^*)
身為主婦的我懷著有趣開心的心情東逛西看,超有趣的!


CH4-002.jpg

CH4-004.jpg

CH4-003.jpgCH4-009.jpg

CH4-005.jpg


不過肚子也要顧,
我們的早上就決定來點香港味道的早點--生滾粥

CH4-006.jpg

這間店人不少,我想應該都是住附近的常客。
東西價位都很便宜。
不過店小需要併一下桌,
雖然客人和老闆都講廣東話,
但是我用國語點菜也會通啦!

CH4-007.jpg
很有大師兄味道的老闆~

CH4-008.jpg

這裡的粥看起來很像白米粥加料,
事實證明絕對沒這麼簡單,
看起來平淡無味的粥味道卻很夠,
感覺是用大骨下去熬煮,
粥熬的恰到好處米粒粒分明,
不會過稀或像台灣粥有些糊爛。
我和老公點的粥雖然看起來很像,
但是因為配料不一樣所以吃起來口味也完全不同。
我的牛丸粥搭配薑絲很彈牙又沒腥味,
老公滑牛粥也是肉鮮味美,蔥花真是大加分。
值得推薦阿!

另一個讓我感覺驚訝的就是這根平凡無奇的油條了,
台灣的油條通常炸的薄脆,
雖然很香但是一咬就碎;
這根油條卻外表酥脆,內部有嚼勁。
所以你吃的到香酥的外皮和扎實麵粉香,
香港人習慣拿它來配粥,
我還是比較喜歡沾豆漿。
這杯豆漿唯一讓我不滿義的地方就是太甜了。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吃甜食阿!
但是對螞蟻附身的老妹來講卻剛剛好。

它的粥有分兩個價位,
我覺得除了料有點不一樣之外應該是一樣好吃。
我們點了比較貴看起來菜名很厲害的那種,
端上來真是讓我傻眼,
硬是比其他客人的粥都來的大碗許多,
吃的整個撐到不行還吃不完。
後來我外帶一碗讓我妹和她男友分著吃,
(還有一根油條和豆漿)
他們說兩個人吃剛好......@@

他們還有賣港式炒麵和米粉,
看起來很好吃,
但是才剛起床實在不想碰太油膩的東西。
有機會到那邊的人可以試試。
之後去吃何洪記也是有點粥,
事實證明香港人真的很會褒粥,
來香港不吃粥會後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