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5-003.jpg 

{DAY 2}
新興發粥店尖沙咀→山頂纜車→太平山夜景→天星小輪→維多利亞港燈光秀→油麻地廟街

才幾天的行程寫的這麼慢,是自己的廢話太多嗎?不過,今天進度突飛猛進阿!

吃完新興發粥店的滿足早餐,我們搭飯店的接駁車到九龍酒店下車,就近逛一逛尖沙咀附近的商圈。來香港,血拼逛街不是我的本意,不過該去的還是要去朝聖一下。從九龍酒店沿著彌敦道亂晃,因為我們沒有特定想買甚麼,就只是沿途邊走邊看,九龍公園旁的海防道晃起來比較有Feel。可能有樹景感覺比較悠閒吧?其他的感覺都好像置身台北的錯覺。

CH5-005.jpg

CH5-006.jpg

海防道,旁邊就是九龍公園。
CH5-007.jpg

海防道上有一台賣雪糕的超可愛車子,店名叫“富豪雪糕“,我們買了它的“香滑軟雪糕“試試,我只能說,真的無愧於它的名字。超~~~級好吃。比麥當勞的還不膩不甜,而且口感香醇濃厚又綿密阿!大推! 有看到的一定要試試,一支HK$7。

CH5-004.jpg

沒有目標物的逛街行程好Boring,我們盡快的找到聞名的澳門茶餐廳飽餐一頓,吃了甚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了,雖然它很有名,但是我覺得口味SOSO~連拍都懶的拍了......

酒足飯飽的我們準備去搭山頂纜車到太平山看夜景,再搭天星小輪維多利亞港看百萬燈光秀。這才是今日主要的重點行程。

抵達港鐵中環站,意外發現了一個小驚喜;地鐵地下道佈置了一些復古的小店裝飾,整個超可愛的啦!然後我們就在那邊拍了不少照片,才慢慢的走到山頂纜車搭車處。
CH5-008.jpg

CH5-010.jpg

CH5-009.jpg

沿途經過一些地方亂拍,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不知不覺走過不少旅遊書景點。而這些大樓有些也是晚上燈光秀的主角。這樣想想,看起來更豐富的不得了的行程走完可能只需15分鐘。冏~旅行社都用這招吧?

下面是中銀大樓和聖約翰大廈

CH5-011.jpgCH5-013.jpg

聖約翰大教堂
CH5-012.jpg

沿著花園道步行山頂纜車搭車處大概是15分鐘的上坡路,抵達時已經有部少排隊的人潮,今天不是假日耶~怎麼還排這麼長...Orz,我們只能隨這人潮慢慢移動邊拍照打發時間了。因為搭山頂纜車只是搭趣味的,所以我們只買了單程票,因為不想回來再排一次隊,太累了。

排隊的人潮一角,我們好想搭那個露天巴士阿~上面作的都是外國人,我想應該要旅行團包車才有可能坐的到吧!

CH5-018.jpg

纜車緩緩的駛進登車處,馬上有許多人舉起相機拍了起來,車子只有短短的2~3節車廂,還好班次夠密集,但還是有載不盡的遊客阿!因為車箱是整個擠滿的(可站),所以身邊完全被人包圍了,也無法拍照,我們這側的景物就是一般的山景和民宅,我想能夠住在這邊的別墅應該非富即貴吧!山頂纜車的特色就是“陡“,完全傾斜又塞滿人的車廂讓我剉剉。實在很怕它會載不動倒退嚕阿~

CH5-014.jpgCH5-015.jpg

抵達太平山頂站會經過一些紀念品小店,裡面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提不起我的興趣,迅速晃過就打算去等夜景了。今天運氣不太好,灰濛濛的天視野不佳,導致熱門觀景處輕易就找到空隙可以拍照。我根本就覺得小T是為這次香港行才買的,但是電力實在不怎樣,只有一顆電池的我拍起來戰戰兢兢,很怕還沒拍到百萬夜景就給我罷工,這不就冏了嗎?

這是太平山上的山頂廣場百貨,店很少,餐廳也不多;我們沒有上凌霄閣,想說在這就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而且很怕凌霄閣上也是人擠人。
CH5-016.jpg

這間應該是餐廳吧!很有童話故事的Feel,其實天色已晚,但小T拍的好像傍晚。
CH5-017.jpg

灰濛濛的維多利亞港夜景......╮(╯_╰)╭
CH5-019.jpg

CH5-020.jpg

CH5-001.jpg

下面這張是在天星小輪上拍的,小T已經一直給我閃警示燈了!ヾ(>皿<)ノ
CH5-002.jpg

一路上我用相機都很省,導致天星小輪段照片少少的阿!ヾ(>皿<)ノ強烈建議有買SONY TX1的人多備幾顆電池才能拍的爽快,畢竟好不容易出去玩卻沒照片可以回憶不是很掃興嗎?

也許是天候不佳的情況下,讓我覺得連燈光秀精彩度都打折了!而且人超多沒搶到甚麼好位子,加上範圍超廣的!每一棟大樓都各演各的,我真的不知道要看哪裡?所以拍了一些照片待一下就離開了!順便拍了打了燈的鐘樓。唉~有點失望的璀璨百萬夜景。

CH5-021.jpg

人爆多~我要手舉的超高+墊腳才拍的到......
CH5-022.jpg


CH5-023.jpg

由於提早離開,就安插了廟街(男人街)這段,其實主要的目的是去吃興記煲仔飯,店內也是人山人海,所以我們只能坐到外面的黑暗遮雨棚,然後環境不怎麼酥湖,好髒亂阿~點了幾樣菜和兩個煲仔飯和兩罐啤酒,出菜有夠慢,不過煲仔飯和菜好吃,沒想到百葳的啤酒喝起來這麼順。沒踩到雷的我們太開心了!推薦可以去試試看喔!然後照片也是從缺,因為我的小T拍幾張就罷工了。(〒︿〒)

CH5-024.jpg

CH5-025.jpg

廟街我個人覺得不好逛,很短而賣的東西又品質不佳,個人覺得沒什麼值得購買的紀念品。台灣的夜市比它好逛多了,真的!除了吃興記,我想不出其他讓我再次來訪的理由,如果有人有私房景點可以推薦一下。

第二天的行程這樣一篇就結束了,我們簡直是狂奔+肉身擋車才趕上末班飯店接駁車,強烈建議愛逛的朋友請查好多條交通方案,免得還沒逛夠卻為了要配合車子這樣就掃興了。是說,逛到10點就已經夠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