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6-10.jpg 
{DAY 3}
黃大仙廟→沙田馬場人街→金魚街→噹噹車遊上環→鏞記燒鵝→油麻地廟街


啊.............又拖搞了,雖然有一大堆事要做,但是總覺得沒把遊記打完好像有什麼事沒做完一樣難過。再加上年紀越大記憶力越來越不好了;是該趕快給它完成。


賭馬應該是我們來香港最期待的行程吧!長這麼大還沒看過Live版的賽馬,每次看電視都覺得現場熱血沸騰緊張刺激阿!所以我們都計算好了,上午一定要先跑黃大仙廟拜一下,乞求保佑我們中大獎,下午在坐電車去馬場賭一把。多麼完美阿! 


ch6-02.jpg
(那個阿伯好搶戲...( ̄<  ̄)>)

於是上午我們搭上往黃大仙廟的觀塘線電車抵達大仙站,下車就得去找東西填飽肚子。
一出地鐵站(B3出口)旁邊就是龍翔中心,算是一個有吃有買的小購物商場,我們沒怎麼逛;只想趕快找到不要太貴的吃飯地方。
隨意猜拳決定果然很容易踩雷......很不推薦(我記得好像是叫“藍天使餐廳“)我和老公兩人也花了HK$76。

ch6-05.jpg

ch6-03.jpg

走到黃大仙廟外面就有很多賣香的小販,可以跟他們買或裡面也有賣。
香港人說:有求必應,找黃大仙。從香火鼎盛的程度就可以看得出來。今天非假日也是人山人海,舉香還要舉高一點怕燒到別人......

ch6-08.jpg
這個點香的還蠻有趣的,台灣的廟可以學一下,不怕風吹雨打...

ch6-03.jpg
那個香爐,香都還沒燒完就被清掉了。不然之後會燒起來。

ch6-06.jpg

ch6-07.jpg

要進主殿還得排隊,進去那個門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旁邊有籤筒的出借處可以借,然後找到一個空位就可以來求籤了。不過那個看籤筒的人告訴我要求2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知道的可以幫忙解惑一下嗎?

求完籤把籤筒還給看管的人,他會幫妳把把妳求的籤號寫起來,然後你要自己去外面拿籤詩。籤詩是在黃大仙廟大門出口右側的地方喔!(第二張門口照片往左走)我第一次看到籤詩是放在廟外面的。所以小找了一下。那裡也有看管籤詩的人,跟台灣不一樣的是,籤詩可不是隨你拿,他連拿籤詩都要錢喔!一張HK$5圓,所以我們兩人拿到籤詩才深深的不解?為什麼要求2支啊??????然後解籤價格另計!哈~我到日本去過那麼多寺廟拿籤詩也不用錢啊!求到的籤詩雖然寫中文,不過解釋起來也是我去過所有寺廟中與願望最連不起來的籤詩了。

既然拜拜完就出發到馬場吧!在香港看賽馬不是每天都有,地點也會不相同,要查一下喔!我們的行程剛好沙田馬場有舉行,就來朝聖一下吧!

出了電車站會有一座綠色的天橋直接連到馬場入口,那棟白色的建築就是馬場了!

ch6-13.jpg

ch6-14.jpg

ch6-12.jpg

這裡是閱獎和買馬票的櫃台,一天賽事可能會有好幾場,可以在買馬票附近公佈欄那裡查看第幾場的出賽馬和騎師資料,和比賽的公尺數,不是每一場都一樣;專業一點的還會買馬報。就像我們買大樂透一樣,旁邊會有單子可以畫,我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工作人員教我們怎麼壓注,所以不知道的人就張嘴問一下吧!

ch6-09.jpg

ch6-11.jpg

下完注後妳可以在室內看電視轉播,或者到室外去體驗現場的Live演出。前方大銀慕會播現在每批馬下注的賠率和比賽口Show即將開跑的馬匹狀況。如果你有空其實可以看一下,萬一馬兒今天心情不好就盡量不要押它。我看過要上場鬧脾氣還把騎師摔下來,死都不進起跑點的馬兒。

ch6-01.jpg

每場賽馬大概相隔半個鐘頭,真正比賽時間(會High的時間)大概5分鐘??就跑完了。15分鐘後就可以去領獎啦!(如果你有中的話)。我是覺得如果可以看好一次買好幾場的注,不然看台和下注櫃台要跑來跑去好累阿!我們幾個都是小賭而已,不過真正有贏的只有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