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ic_101205.jpg

這種事,
以前的我一定會早早就廣播出去,
但是連續幾次與小人無緣的我,
不得不開始迷信起來,
所以現在才光明正大的放上Baby計時器,
因為想認真的幫小人寫寫寶寶日記了;
以後還想把孕程作成小書當成證物,
看他是怎麼在懷孕時折磨他老媽的。

從小到大我一向都是健康寶寶,
一年健保卡蓋不到一半,
沒想到懷孕這檔事卻讓我吃盡苦頭,
中醫、西醫每個月跑,
還動了人生第一場手術。

所以說,
如果你缺了哪部份,神一定會補償另一部份給你。
人真的不要太自怨自艾。

晚幾天我想把孕前的心路歷程寫出來分享給大家看,
我覺得台灣對懷孕知識和認知真的要併入健康教育課好好的教導一下,
某天我看了爸媽冏很大,
單元就是在講高齡產婦的,
有位媽媽說得很好, 
她覺得現在的女生不是要等結婚後才來認真思考生孩子這檔事,
而是在年齡成熟時就要思考好如果未來要生孩子,
應該對自己身體問題開始注意和未來要給小孩甚麼樣的生活,
這是一個對自己也是對未來的孩子負責的態度。


既然自己的學業、事業、成家等都可以事先規劃,
也會定期健康檢查檢視自己的健康,
為什麼生小孩這種事不能在年輕一點就想好想遠一點,
永遠都不要像我一樣太高估自己的能耐, 
上帝是很公平給了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子宮,
但不代表每個子宮都能幸運中奬。

還好我還來的及,
不然我想我未來應該會後悔吧!

PS:這篇寫的好嚴肅,不過希望能夠給看到的人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