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7-11.jpg

{DAY 3}黃大仙廟→沙田馬場人街→金魚街→噹噹車遊上環→鏞記燒鵝→油麻地廟街

錢輸光了就只能回家,我們離開馬場時天色還早,因為晚上要去搭噹噹車,所以就決定先去上環中環逛逛。

ch7-04.jpg

香港有名的就是一堆XX街,既然來了就去看看,其實也是沒什麼目的就臨時亂決定逛哪幾條,不過逛過之後還是覺得......我們台灣的夜市比較好逛。(炸)

ch7-02.jpg ch7-03.jpg

女人街旺角,這區很像我們舊期的西門町,很多運動品店和一些台灣常見的平價品牌服都可以在這裡找的到,人潮也是多到一個不行。但是台灣現在的西門町好逛多了,也比較多一些潮牌和精緻的小店。女人街顧名思義就是賣女人的東西,因為人很多路又很小條,再加上東西質感普遍不佳,我們很快速就晃過了,實在挑不起我的購買慾望。

ch7-05.jpg

肚子餓了可以在附近找到一些賣小吃的小攤。既然來了,我們都會盡量挑一些沒吃過的來嘗鮮;譬如這碗“五香牛雜“......。這家小店有很多相似的分店(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購買的人潮也算踴躍,我買了五香牛雜和雞蛋仔,五香牛雜吃起來有一股味道,我們吃了都超怕的,所以就只好餵垃圾桶。雞蛋仔台灣夜市也有賣,不過我覺得台灣的好吃很多,比這裡的香脆紮實多了。

ch7-06.jpg

沒想到那麼快就解決了女人街的行程,我們只好翻出隨身地圖看看附近還有甚麼街可以晃,金魚街離這裡近也蠻吸引我們的,我們就決定往那出發。

ch7-10.jpg

沒去過金魚街,我以為它是一條以金魚為主題的街,除了賣金魚外還會賣一些金魚的周邊商品和紀念品等等(日本很愛搞這套,真是深得我心  ̄︶ ̄ ),結果......我當然是完全想錯方向。

ch7-07.jpg

其實金魚街就是一條水族用品專賣店聚集而成的街,所以當然妳想的到的水族用品在這裡都買的到,所以也不只賣金魚囉!更當然不會有啥米金魚的紀念品和方品可以買。

踏進街口的那一下子真的有夠冏,誰會想從香港運水族用品和魚回去阿?

ch7-09.jpg ch7-08.jpg

不過這裡陳列魚的方式真令我大開眼界,一條條的魚裝在透明打氣的塑膠袋裡成串的掛在牆壁上,游來游去的魚和漂亮的燈光彷彿像一座裝置藝術一樣閃耀驚人,我真的被那些閃閃亮亮的水光和魚吸引的拍了多一些相片,算是比女人街還吸引我一個地方。

ch7-14.jpg

走了一天,我們幾個就趁天黑搭地鐵去香港坐鐺鐺車順便趁機休息。

我一直以為噹噹車這種東西是全香港都有的交通工具,做了功課才知道,本產物僅限於香港島,過了海的九龍都沒有喔!不要搞錯了。噹噹車路線從上環、中環、灣仔、到銅鑼灣的主要幹道,幾乎整個香港島都可以搭乘。而且班次和停靠站之多讓你隨時想上車下車都可以,價格又便宜,不管你在哪裡上車下車,一律HK$2,夠有誠意吧!我認為這是逛這一區最省力又便宜方便的交通工具了。

ch7-12.jpg ch7-01.jpg

上車後我們找了上層最前面的位置為了拍照片,大家都累攤啦!微風徐徐再加上搖搖晃晃的慢慢前進實在很好睡,所以我們沒有目的地就讓鐺鐺車載我們繞,沿途欣賞街景或睡覺,結果之後大家都睡死了只剩我在努力拍照。 看著它從繁華的街道轉入寧靜的住宅區,夜晚的風真的好舒服。最後還是會繞回來市區的別擔心喔!

ch7-15.jpg

等到大家休息夠了,就可以填飽肚子,我們決定去吃這次最奢侈的一餐--“鏞記燒鵝“。

ch7-18.jpg

ch7-19.jpg

名店不愧是名店,已經接近八點還要等位置,一隻隻油油亮亮的燒鵝掛在櫥窗中讓我們食指大動口水留不停阿!坐到位子後茶水和菜單馬上就遞上,來這種餐廳讓我最煩惱的就是不知道怎麼點菜,會不會點菜真的就決定你會不會再次踏入這家店,燒鵝是一定要來一盤的,玻璃蝦球看起來也很厲害,也要營養均衡來點蔬菜和豆類譬如百花蒸釀豆腐蠔油菜膽,怕不飽再來揚州炒飯,這樣已經有四菜一飯,好像漏掉了一個菜,不過以上通通沒有照片,所以不可考....(炸),也不知道我這次香港行在白癡甚麼居然沒有多帶電池,回來只能找不到照片吐血了。

這頓吃起來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有皮脆油亮燒鵝,果然非浪得虛名。 炒飯也不錯吃。玻璃蝦球真的很瞎,沒什麼味道,還不如點鳳梨蝦球,百花蒸釀豆腐也有蝦,還比它強一點,蠔油菜膽就是一般青菜淋蠔油,然後這餐就吃了我們一行人HK$862大洋。剛開始的茶水看小菜也是要錢滴喔!

建議如果不一定要在那吃,經濟實惠的方法可以點外賣燒鵝飯才HK$35,一樣可以品嘗到美味無敵的燒鵝。鏞記燒鵝真的值得大家走一趟去嘗嘗。

ch7-13.jpg

ch7-17.jpg

吃飽喝足還來不及逛就只能趕回去搭接駁巴士,不然又只能肉身擋車。只能拍拍COACH和蘭桂坊路牌過過癮,沒想到大家邊拍邊玩還是趕不上,還好我是認真寶寶有做功課哩!大家就搭地鐵到站再轉搭公車回飯店,住太遠真的好麻煩!

ch7-16.jpg
(搭公車地方旁的邊的富麗堂皇1881百貨,往左走就可以搭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