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ic_101213.jpg
這張圖還蠻貼切的~哈哈!

就像之前講的,
我一直以來就是好幾年用不到一張健保卡的健康寶寶,
所以我以為懷孕這檔事有什麼難的?!
後來才知道,
難起來的話還不是普通的難......

現在的人不知到吃甚麼長大的,
去看婦產科被醫生說子宮弱的人還不少咧!
以西醫的看法來說,
一年內“嘗試懷孕“不避孕兒都不中奬是正常的,
所以就算你試了好多個月,
醫生都會跟妳說......“再加油“。
然後比較積極的夫妻捏,
就會開始下猛藥,
譬如算排卵期、吃排卵藥、量體溫、做一休一等多管齊下,
比較消極或神經大條的就像我,
啥米都不算的也不吃,
然後我老公就做了一年白工。

所以一年後我就被我的診所醫生轉診到馬偕做詳細檢查,
所謂的詳細檢查
就是腹部超音波→陰道超音波→最後再做輸卵管攝影
如果超音波有異狀,
通常都逃不過輸卵管攝影這關,
結果出來是因為輸卵管沾黏(就是塞住了啦!)
難怪我老公努力一年都沒消息,
事後問醫生,
醫生說即有可能是因為之前的骨盆腔發炎“所引起輸卵管堵塞
讓我真的很想譙我當時隨便看的婦產科診所醫生,
當時就草草結束叫我拿藥吃完就算了,
也沒有叫我回診還是要注意沒治寮好的嚴重性,
才會導致後面檢查的折磨。

現在很多醫生都要一問再問才吐的出妳要的答案,
惜字如金;有的甚至露出不耐的表情,
如果每個醫生都能夠雞婆有醫德一點告訴病人嚴重性,
大家也不會輕忽小毛病了! 

疏通的方法只能進手術房做腹腔鏡手術了,
重點是還好還可以通,
如果沾黏過久,
就只能做試管嬰兒了......
而且就算做了手術,
再沾黏的機率還是很高
黃金期就是手術完的那一陣子,
要好好把握喔!

廢話一堆的結論就是,
女孩兒們千萬不要輕忽身體的一些小毛病,
如果你以後還要生小BABY的話。
以上這些都是心路歷程,
惜字如金的醫生是不會雞婆告訴妳這麼多的~

我中藥西醫並進調養好一陣子;
而且期間因為隔太久都沒懷孕,
又去做了一次輸卵管攝影的折騰,
雖然一切是正常的,
但是還是不知道為甚麼隔好久都沒消息耶!
就在我打算放棄的時候,
寶寶就來報到啦!
所以我想壓力也是一個原因吧!
最好無為而治一切隨緣,中奬比較容易。
說的容易最起來最難,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媽咪都同意這是最好的方法吧!

(怎麼不知不覺又囉唆起來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