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烏來二日遊這趟行程的產生
源於我那愛上東森購物的老爸
他向東森訂了兩張住宿卷
用不完就便宜了我
剛好工作告一段落
就和我男友去度了個小假
夏天來烏來
可以玩些什麼呢?
烏來的桶后溪, 是我看過北部難得乾淨的溪了
大部分的人來這戲水ˋ烤肉
它也有森林遊樂區可以賞鳥ˋ健行ˋ登山等
我和我男友不好此道
所以我們只是純粹度假囉! 

從新店往新烏路騎個20分鐘左右
就可以抵達烏來的老街了
我們的飯店在老街旁
所以放完行李我門就上老街去果腹



烏來的老街
真的是有夠短...
我們去的時候是非假日
並沒什麼人潮...
店家也寥寥可數
賣的就是那些竹桶飯ˋ山豬肉...等等
我們去的那家在街頭, 味道實在不怎麼樣...
不過有一家蜂蜜山粉圓, 味道還真不錯~ ^^

 吃完飯我們就到附近散歩
過了老街的吊橋
就會到撘小台車的地方了!
來烏來的人必撘小台車
所以我們當然不免俗的走上去瞧瞧...

新蓋的木製步道在午後的艷陽曝曬下
讓空氣中充滿濃濃檜木香
往上通往台車車站
不過下面這張照片是回程拍的
所以角度是往下的~   ^^



原本以為沒幾步路
沒想到這條歩道還蠻長的
爬上來已經有點累
沒辦法...我們都是沒在運動的都市人...  @@!

樓梯盡頭就是小台車車站
搭乘小台車可以到達雲仙樂園纜車處和瀑布公園
票價50元
但是只有單程票, 去那還要買回程
我跟我男友去問價時
售票員沒好氣的說: 你要用走的也可以啦! 30分鐘就到了~
還好有騎車, 後來實驗騎車只要5-10分鐘, 走路不用這麼久吧!!

 

剛好有小台車進來... 空無一人...

 

我們走下階梯騎車到瀑布公園
不一會就到了
沒到過烏來的男友
聽見我要帶他去看瀑布本來很興奮
看到之後大失所望
直說: 這就是你說的瀑布唷! 太小氣了吧!!  (無言......)
不過冬天來氣氛就不一樣囉!
路旁開滿櫻花... 是情侶愛留影的好地方!

 

我們沒有去搭通往雲仙樂園的空中纜車
因為纜車上去後直達雲仙樂園門口
只能去雲仙樂園
我們不想去樂園玩
所以也沒有去坐的必要
更何況坐纜車要花錢..到雲仙還要買門票入園...
花錢只為了坐纜車... 太不划算!



我們待了一下拍完照
我們決定到內洞森林遊樂區
男友來這目的就是為了釣魚
回飯店拿了釣具
就興致勃勃的往那邊騎
溪邊很多人在戲水烤肉
我們還沒到遊樂區就下溪邊找好釣點

走了好一會
他便開始抛竿等魚上勾
我就無聊的四處拍照囉!
這裡的溪真的很乾淨
不過還是有些遊客烤肉遺留的垃圾... 唉...

我無聊的四處晃晃
還發現一個美麗的瀑布喔!
可以靠很近的拍照
壯觀多了吧!!  ^^

水邊休憩的蜻蜓...  居然不怕我~ ^^"

傍晚的天空
天邊一抹晚霞加上潺潺溪水
真的有令人心靈沉靜的感覺...

男友的收穫不錯
後來我們把釣來的魚通通放走了...
隔天我們在飯店後面的溪釣魚
有人告訴我們桶後溪其實是封溪狀態, 不能釣魚的...
我們才知道... ㄜ.....  所以下次想垂釣的人就不能來烏來了...
不過他的標示真的超不明顯
我不明白
為什麼可以烤肉戲水... 卻不能釣魚咧? 
烤肉的污染不是更大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