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南部的老家要整修了,
如果整修好
我們可以不用像遊牧民族一樣"寄宿"
也可以讓回去的時候有個像度假或休憩的空間。
聽起來很美好
但是執行起來一點都不令人期待

首先千古不變的定律"扯到錢就傷感情"
在錢還沒有喬好誰要出多少之前
大家都很會說,意見一堆!說要做這做那......
等到預算抓出來,ㄎ~應該一遍靜默吧!

再來因為是20年以上的老房子
當初格間和結構都已經不適用
勢必得重敲重格
那就是大工程了!
起先說得很好聽"請設計來幫我門規劃阿!"
但是一聽到報價和預算也全縮了回去
光是製圖不含監工一坪收價好幾千老人家們就完全無法接受
更何況整間做起來衍生的費用......

我一路以來做了很多功課
最後卻被當成要找設計師的潘仔
實在令人很不爽
房子在南部
不找設計師,誰有時間和空閒長時間在那監工確定品質?
在加上大家都不是專門,
隨便哪個工頭給我們唬唬我們有辦法判斷真假嗎?
更何況誰有美國時間把一個家所需要零零碎碎的物件一個個捧到面前讓你挑?
不用你到處奔波???

我想我太天真
想的是"設計"的層面,
我忘了,
那些出一張嘴的人心態停留在房子只要能住不會倒的基本要求而已
想想他們幾個人的家
完全不會令人感到溫馨與舒適
更別提什麼通風採光,"療癒空間"的功能了!

我已經能想像,
回老家,應該也不值得期待了吧!
也不會有想回去渡假放鬆的Fee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