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ic_090319.jpg  


我有提過我買了Vivitar RainbowV嗎?


老實說,其實我對攝影很不了。
只是希望能夠隨手又輕便的拍出"有感覺"的照片,
所以一直在尋覓適合的底片機,
Vivitar RainbowV算是我自己買的第一台,期望也特高。

今天我的初體驗3捲135沖出來了
成果,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如果以這樣來判Vivitar RainbowV有失公正,
所以來寫寫試用的感想吧!



買RainbowV時有順便買了幾捲不同底片來試用看看效果
沖出來效果讓我覺得不論哪一捲
色彩沒有想像中的飽和,有點偏復古的濁色,
黑色過重和細節都看不見,
對比和顆粒感也太大了一點。
不過RainbowV的暗角確實明顯
尤其是對著光源拍時,應該是輕輕鬆鬆!

雖然100度底片感光度是不足
但是我大部分可都是在艷陽高照天拍的
原因是技術?底片?相機?還是沖掃的店家的關係??
我一整個猜不透阿!第一次那麼認真研究的拍底片。

整體而言,
拍出來的TONE不是我愛的,
顆粒感也讓我深深領悟到"日光機"的名符其實
我想在室內一定全敗吧!
我也是在日光下拍的阿!怎麼一點都不清透咧?

先說說Rainbow7好了
它是一枚號稱可以拍出粉紅色調的幸福感底片
RainbowV拍出來雖然有過重過暗的問題
但是整體的偏粉紅色調是還在的
不過也有聽說有人拍不出這種色調~是個謎阿!
底片重掃我挑了這一捲去試試
希望那家店不要白癡的幫我調色!
下面那張是我覺得粉的最成功的一張!

blogpic_090330.jpg

再來說說DPN100好了
那時會挑這捲主要是"便宜"~真的太便宜了!
本著貪小便宜的心態
再加上我搜尋Flickr的拍照效果
還一次敗了好幾捲...
這捲我覺得比較適合拿來拍山景花草
整體而言對綠色表現好像比較好?!
如果相機對的話,應該可以拍出日系清新的質感。

一樣附上相片一枚,雖然拍攝時是大陰天,
但是顯像還蠻清楚的。這就是我不懂的地方??

blogpic_090330-1.jpg


最後是konica centuria 400 過期超久底片
過期底片最大的好處和壞處
就是永遠預期不到自己會洗出個什麼東西來,
雖然ISO400在某些時候是有發揮作用,
不過很多張也是又暗又重阿!

拍這張時巷子的亮度是夠的,
想說好歹也是ISO400
結果拍出來是這樣...也是謎片一支。(= 0 =)y

blogpic_090330-2.jpg

為了避掉店家的問題
我挑了一捲底片去重掃看看,
等成果出來再來說說感想。
如果掃出來還是很重,那應該就是相機的問題了!


不過既然是第一台,
還有許多嘗試的空間;再多多研究好了。
因為底片屯一堆啦!ヽ(ー_ー )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