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ic_110709.jpg  

各位,我終於認真的來部落格除草了。
是滴~我已經生完,而且寶寶已經滿2個月,
這時才來Blog才來寫生產日誌感覺很混喔?


這兩個月來,
身份一整個都不一樣,
每天都還在努力適應中…
生孩子真的是很奇妙的事,
12個月前,她在子宮內不過才幾mm大小;
現在已經躺在我旁邊會對我哭、對我笑,
整個世界也是繞著她打轉,
不知不覺,她就便成了我生活的全部。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不然老天爺當場就給你難看...

39週的那次產檢時,
醫生還說胎位很高應該不可能這禮拜就生,
雖然我一直有很像破水的分泌物,
但醫生也說那正常,叫我不要太緊張。
隔天吃早餐時我還信誓旦旦的跟老闆娘說這禮拜不可能啦!

結果那些話還猶言在耳,
隔天早上就被一股暖流驚醒,
我還以為只是比之前分泌物量再更多一點而已;
換完衣服躺著之後好像也沒有再流,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老公還是叫我去給醫生看一下。
我還在盤算要先去吃一頓豐富的早餐再去掛號,
沒想到刷牙洗臉時就完全無法控制嘩啦啦的給我繼續流,
依這個水勢,沒生過也可以肯定是破水了...... =  =
我還很冷靜的刷完牙洗完臉,
叫老公包袱款款的準備去待產,心裡繼續掛念我的早餐。 

破水就要馬上去醫院的原因,
因為沒有羊水的保護,
時間一久寶寶很容易受到細菌感染,
而且如果下床活動,臍帶可能會脫出造成寶寶危險。

所以破水入院一進來馬上得躺下待產;連上廁所都得在床上解決。

我從早上7、8點躺到晚上,整個肚子都沒有甚麼動靜;
連一點痛都沒有。
不過不能下床讓我好無聊,
整天就只能睡睡醒醒玩手機。
下午醫生來幫我看診指示護士來幫我加催生藥,
之後雖然偶有陣痛和肚子悶悶的感覺,
我還是能吃能睡,跟李先生說說笑笑,開心的咧!

直到晚上11點半,刺激的來了......我一整個被痛醒,
肚子的痛變得讓我再也睡不著,
不過還在我可以忍耐的情況。
Call護士來看她說也只開一指,蝦米?
我從早上躺到現在只開一指?
只好繼續無聊的聽著胎心監聽器怦怦叫。
隔壁的媽媽才剛剛送來待產,
就已經唉哀叫叫到我這都聽的見。

就這樣昏昏欲睡一路來到2點左右。
我開始無法忍耐臉色難看,抓著李先生的手跟他說:

「什麼呼吸法?什麼輔助按摩?騙人的啦!
給我打無痛~~快點~~賞我一針痛快!!
我下次一定要去大醫院生打無痛分娩啦~~嗚嗚~~」 

想當然爾不可能會有無痛針可以打阿!
所以只是唉心酸的~ 
又再度按Call鈴請護士來關切内診一下,
護士看了一下幽幽的說:

「媽媽妳只開2指喔!要在等等喔!」

然後就丟下我飄走了~ 
2指就痛成這樣,之後要怎麼渡過啦!!!
我只好盯著時鐘看指針慢慢移動,
李先生看我痛成這樣,
也只能在旁邊幫我打氣。
有人說生產是經痛的10倍,
我怎麼覺得現在的痛就已經是了。 

原來3指半~4指~五指才是試煉的開始......

甚麼鬼呼吸法屁按摩都沒有乾脆給我一刀來的痛快,
每次Call來護士小姐只會在旁邊說:

「快了喔快了喔~再任耐一下喔!
媽媽不要亂用力,要用力在正確的位置喔! 」


她大概是看我快把病床的扶手折斷了吧!
我麻哉,如果我能控制還要妳教嗎?
陣痛完全不給我喘息的機會,
我腦袋只塞滿一連串的髒話
和“拜託給我休息一下喘口氣吧!“的念頭。

我一樣抓著李先生的手跟他說,只是版本換成:

「我不要自然產了啦!!給我剖腹,我要剖腹啦!!嗚嗚~~」

想當然爾也不會真的就推去剖,所以只是快生孕婦的哀號而已。

其實我算很能忍耐,
因為以上音量都只有李先生聽的到而已,
也沒有邊大叫邊哭,
只有快生的時候真的痛到受不了唉了幾聲滴了幾滴淚。

終於在凌晨2點......
我忍到了可以推進產房的時機,
躺在產台上分分秒秒都是煎熬,
曾醫師大概想緩和我緊張的情緒,
還神色自若的問我:「阿妳希望小孩生出來像誰阿?」
我只能表情扭曲的敷衍他:「隨便啦~~像誰都好~~」
其實內心OS:「老娘沒空跟妳哈啦!快幫我把小孩生出來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用力最大和臉部表情最扭曲的一次,
用力的程度大概是嚴重便秘的100倍
還好李先生沒帶V8,不然我應該連重看得勇氣都沒有。
其實生產過程很順利,我家小妞沒跟我纏鬥很久,
一下子就讓醫生拔出來了。
護士小姐讓虛脫的我和開心的李先生跟她合照,
就送去清洗然後送往嬰兒室。
之後的甚麼縫會陰傷口、處理胎盤臍帶根本就是一塊蛋糕。
然後我就不醒人事了。

等我醒來,我已經準備往病房休息,
躺平之後也是一路昏睡到晚上才想起我有個已經生出來的女兒,
所以小妞的第一餐就讓配方奶打發了。

 

blogpic_110709-1.jpg
(剛生出來的小妞)

大哥和老公去幫我把小天使拍回來,
因為我虛弱的無法下床,
連勉強去上廁所都不小心暈倒把老公嚇死,
(我想是肚子餓沒吃飯又用光所有的力氣了)
怎樣都不肯扶我去看小妞。 
隔壁唉哀叫的媽媽也生完了,
人家就下床啪啪走到嬰兒室去看寶寶,唉......

我想上帝讓媽媽這麼健忘是有原因的,
這樣人類才不會因為怕痛不生而滅絕,
所以說有多痛,我現在又忘得差不多了。
只記得驚嚇指數超高的阿!

以上就是我落落長生產實錄,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