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剛開始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是因為我覺得劇情很老梗
而且得獎連連的片子讓我真的很感冒...
通常都是會睡著的那種
但是有免費的票所以還是去看了...
我只能說...."值回票價,絕無冷場"...真的!!!!!

先來說說劇情好了...劇情描述昭和40年在北國的ㄧ個小鎮
因為採礦沒落而想新建一座夏威夷度假村來挽救鎮裡的經濟和失業的人們
在那時封閉而且守舊的鎮上
袒胸露背的草裙舞並不能被鎮上的人所接受
更何況在寒冷的北國興建一座夏威夷村更是讓人嗤之以鼻
扶桑花的女孩靠著堅強的意志感動了鎮上的居民
專業認真的努力最後也為小鎮帶來新的生命及商機...

整片拍攝手法和劇情營造我覺得很有日劇的味道
雖然是感人肺腑的溫馨小品
但是劇情緊湊沒有冷場
真實的拍出那時新舊文化交替的衝擊
鎮人的掙扎ˋ草裙舞女孩為了挽救逐漸沒落的小鎮的執著與熱誠
當然彼此之間互相扶持的朋友ˋ師生的情誼也賺了我不少熱淚

最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
飾演老師的松雪泰子獨舞而其他學員在窗外窺探所帶來的驚訝及震撼
專業到她們改變主意下定決心好好學習
而後半段倉井優也用這段舞技感動了因為反對而趕她出家門的媽媽
她們兩個不論是在片中的SOLO或是片尾結束的表演都讓我歎為觀止
姿態和身型之美阿!!.....真的會吸引你目不轉睛...
還有松雪泰子飾演個性兇悍又高傲的女舞者
淪落到這鄉下的不服到最後全心的貫注熱情的認真
還有為了學生中有人被老爸毆打而衝到男湯澡堂算帳的狠勁
也是讓我很感動啦!



第一次寫影評
有點我也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感覺
只是
這部真的很值得ㄧ看
如果沒機會電影院看的人建議dvd出來一定要租來看
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是以幽默的手法呈現~真的蠻好笑的!
當然賺人熱淚的地方也是很夠力...幾乎很少沒掉淚的  :p
難怪能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ˋ最佳導演ˋ最佳劇本ˋ最佳女配角四項大獎
另外推薦~
電影配樂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