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 皂方:


  米糠油    30%
  椰子油    20%
  棕櫚油    30%
  乳油木果脂    20%
  Water    (NaOH/3-NaOH)1/2
     NaOH    100%
     牛奶    (NaOH/3-NaOH)1/2

  綠豆薏仁珍珠粉   5g
  SO.    甜橙精油    11ml


80INS值:139.3

80Handmade Date:2006/02/02


80Process:


這次的皂是我做皂有史以來第一次自製皂方,做這款皂主要的訴求是美白和保濕,趁著跟EP's油團的新鮮油剛到,所以用大量有美白效果的米糠油,為了怕太軟同時也希望保濕一點故加入了乳油木果脂,
美白當然一定要有牛奶囉!還添加我妹平常拿來敷臉的綠豆薏仁珍珠粉加持,應該可以做出不錯的全方位美白皂吧!


 這次做的量很少,就拿了老弟之前喝剩的飲料只盒來做,之前用來當皂模那個500g的保鮮盒被抱怨做出來的皂太小一下子就用完了,所以換個模子做做看,雖然都是沒用過的油,但是攪皂還算順利,上次那個用牛奶融氫氧化那的方法太可怕,所以這次我用牛奶和水各半,加入牛奶後忽然快速Trace,還好我又準備好,快手快腳的入模,希望這次能做出好皂皂阿!


 唯一的遺憾就是手邊沒有牛奶香精,只好把我僅剩的甜橙精油全部倒下去,但精油揮發的太快,熟成後一點味道都沒有,還有做出來的皂也不是牛奶色...有點小失望哩!


80Test:


 --2 week later.......
 測PH值是OK的~Dear的異位性皮膚炎也嚴重到他都不洗市面上的皂類或沐浴乳,我也覺得那罐乳霜沐浴乳真的超難用,所以這塊皂無疑是最好的救火隊


 肥皂的起泡力算好,泡泡很多而且比較大顆,可能椰子油還算多吧!洗完還是略覺得乾澀,沒辦法~寒流來襲天氣好乾燥,不過已經比市售的那些要好太多了!!!

 --a month later......
 果然皂皂要放越久越好洗,現在跟2個星期的洗感已經不同,滋潤度又提高了......而且!!我發現好像真的有比較白耶!!!我妹也覺得我變白囉!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