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重寫這個單元的文章...就重新發了一遍
這篇其實是2005年中的作品
之前還是不會寫配方的老"新手"(因為手邊只有沒有教基礎觀念的書哩! 買錯了!! )
所以這篇沒有紀錄皂方...(就是書中的皂方...)
不過也算是做皂的一個過程, 就留了下來....
當作第一篇...編號#000吧!
從#001開始...我就算成長了吧!!
天氣漸漸入秋了~
感覺肌膚又再呼喚我
於是手又養了起來...
前幾天翻了翻冰箱有顆葡萄柚和牛奶
就用我所剩無幾的油做了這一籃 "雪莉牌葡萄柚牛奶皂" 

配方是橄欖油、椰子油、棕欖油
再加上白油和密蠟、葡萄柚皮絲、葡萄柚汁和牛奶

這時我手邊只有陳小姐的大作
於是乎我照她的方法做牛奶皂
用牛奶水去融氫氧化納
結果馬上冒白泡泡...然後結塊...
拼命的攪後放一下又結塊...=0=
感覺很像出水的果凍... 而且超超超超超臭...
只好安慰自己是正常現象視而不見
把油熱一熱就把她拌一起了
等到trace時機一到把剩下東西拌一拌就入模了...
就成了上面照片這模樣 =0=
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就算了...
也沒有牛奶樣
還很臭... =0=
怎麼還有洞阿???
唉! 等放久一點看會不會好一點~
真的一點都不美阿!
再加上我手工差...切起來真是大小不一 ~ @@!!
不過能用就好~

之前的肥皂我媽和我妹本來很排斥...
因為我每次都做的很醜很失敗!!
感覺洗了會皮膚爛掉的樣子
屈服於我的威脅下使用後讚不絕口
果然是"天然的尚好"
現在連我男友都加入了我的白老鼠大隊
天氣漸漸涼了
改天在做滋潤一點的肥皂看可不可以改善他的皮膚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