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ic_110228-1.jpg 

看到這些,我想我又想吐了......
基本上我個人真的很討厭吃這些有的沒的,
從小我爸媽就灌輸我“天然的尚好“的觀念,
甚麼都從食物去攝取去補就好了嘛~
我爸媽沒給我吃甚麼補品還不是頭好壯壯活到現在。

但是有小BABY之後,
我真的不敢拿她的智商和健康去賭。
再加上現在的環境和以前也差很多了,
很多人外加她老爸都一而再再而三的恐嚇我,
說現在小人的過敏原有多多,
吃的東西有多不健康等等叭啦叭啦~
然後我又是名符其實的“外食族“,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
所以為娘的我就只好為了小蕾蕾吞了!

我看了一些懷孕相關雜誌和書籍得到的結論大概是...

最重要一定要補充足夠的:

懷孕前期(0~3個月):葉酸

懷孕中期(4~6個月):鈣、鐵

懷孕後期(7~10個月):鈣、鐵、蛋白質。

其他的就眾說紛紜,有的說要有的不用,就看個人啦!
但是沒寫的並不代表不重要,
最重要的就是均衡飲食啦!

補品的話我個人是這樣吃:
先介紹一下前期的補品(必竟我也才要剛邁入後期而已... )

【0~3個月】安麗葉酸鐵+維他命B群+安胎中藥粉 

blogpic_110228-2.jpg
▲用一元當比例尺的差不多大小

*安麗葉酸鐵+維他命B群

其實葉酸有個說法說要在懷孕前就開始吃比較好
不過世事難料,如果照它的說法我大概已經不知到吃幾罐了。
有要懷孕的可以試試。

當初買安麗是因為它號稱純天然,
孕婦在這期懷孕至少要補充600~800毫克(mg)
但是如果照葉酸鐵錠包裝上吃葉酸有點不夠,
而維它命B群聽說可以減緩孕吐疲勞感
然後它也有含一些葉酸,這樣加一加再加上食物的就差不多了!
所以我就一起買,一天大概吃葉酸鐵2錠+維他命B群2錠這樣。

blogpic_110228-4.jpg
▲葉酸鐵的成份表

blogpic_110228-3.jpg
▲維他命B群的成份表

*安胎中藥粉

差點忘了我的中藥粉(黃色那罐),
這個中醫師是懷孕前調身體一直看到現在的,
加上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定,所以還是持續有在吃。
雖然中醫師說如果要停她建議我要吃到懷孕5個月;
不過我的觀念是不管中藥還是西藥都是藥,
能避盡量免,所以我4個月就停掉了。

欣表飛鳴S錠

因為腸胃不適去買的欣表飛鳴S錠就看心情吃了。
對抗脹氣和消化不良的腸胃症頭還蠻有效的
而且台灣的包裝也是日本原裝進口,所以不用特地去買日本的。
網路Google的結果它是乳酸菌而非藥品
連寶寶也可以安心的吃,又沒有怪味。
只要一覺得不對勁就吞預防一下。
建議懷孕的人可以備一罐超好用。
不放心的人就勤勞點網路搜尋相關資料或打電話至台灣武田公司問清楚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