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ic_110226.jpg 

這塊皂用了快一半才想到寫皂文。
嫁人後就越來懶得打皂了,
因為沒有自己的空間, 每次工具都要搬進搬出的很不方便;
期間還陸續在網路上和百貨買過幾塊手工皂,
但洗一洗也都沒有自己的好用。
是自己的小孩都比別人家的好的心理作用嗎? 
而且把一堆用錢買的油放到過期也是一大罪過,
為了消耗那一大桶芥花油,
如果近期有發皂文應該配方也差不多吧! 

 Handmade DATE:10'10'28

 成份:500 Oil Bath

〉芥花油 
〉棕櫚核油 
〉精緻酪梨油 
〉可可脂 
〉白油

添加物

〉天然海藻粉 1%=5g
〉茶樹精油 隨意

 

 製皂過程

剛開始還是有認真手攪15分鐘,
再抬出電動攪拌器, 
15分鐘後就KO入膜。

我特地倒出一點拌入天然海藻粉調色,
想說來作一下渲染,
看結果當然就是失敗了。

而且,海藻粉加入後變超、級、臭...... 
因為我想做一下純天然的送人, 
只好狂加茶樹精油補救,
不然香精到下去效果應該會更好。

❤ 試用:

我的膚質:中性偏乾 / 下次製造指數:❤❤❤❤

沒想到芥花油作的皂泡沫這麼綿細,
因為它的INS偏軟,而且是冬天用。
所以我搭配的都是偏硬而且比較滋潤的油。

很寒冷的時候洗起來會覺得略乾有點緊繃感,
不過不會到龜裂或脫皮,
我老公的膚質是乾性就會有點小龜裂感,(我都看小腿皮膚)
對油性或中性的人應該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