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ic_090313.jpg 

麵包機第二彈,也是改編食譜
因為本人完全對麵包沒概念
所以剛開始還是照食譜一步步來比較保險
而且附贈的食譜還蠻豐富的
可以慢慢做~ ( ̄︶ ̄)>

其實這個食譜做過2條
材料都一樣,但是步驟不太相同
我會在後面詳述差異喔!


配方:
*(更改自MK食譜  ほうれん草&ベーコンパン 菠菜培根麵包)
*( )內為附贈量匙的計算單位

水  160ml
高筋麵粉    280g
砂糖   16g   (大x2)
鹽   4g   (小x1)
橄欖油   20g
黑胡椒   1g (小x0.5)
玉米&鮪魚料   90g
乾酵母   2.4g   (Ax1) 

顏色:うすめ 淡色
設定:行程"1"

試吃:
第一條做法...
按照食譜在一開始就把所有材料加入
烘培出來時鮪魚&玉米都被打碎了
看不到也吃不到玉米和鮪魚的口感

第二條做法...
為了要吃到鮪魚&玉米的口感
在加料bibi聲時才丟入玉米&鮪魚
結果整個麵團變超濕無法漂亮的滾圓
還有些料黏在攪拌盆的邊邊上
後來麵糰還是有順利的發酵長大

我還撕了一片cheeses丟入
之後切開一點也沒有cheeses那種融化"牽絲"的感覺
而且還有些部分像沒熟般有點濕濕的
也只能看零星一點點料
所以我想加料bibi聲可以加的應該只有乾料吧??
我覺得好像失敗了...
雖然他們一樣的津津有味......(= 0 =)||

兩條的味道是一樣的
但是口感卻差蠻多
第一條就是好吃又很香的吐司~
吐司邊也沒有第一條厚
但是如果可以看到&吃到料的感覺就更讚了
第二條就我覺得是失敗的
有些濕濕的部份我覺得沒烤熟
他們卻說那是鮪魚&玉米的碎粒或起司融化的結果
通通吃下肚...Orz|||
所以
算成功嗎?? (因為有人吃~哈! ( ̄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