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ic_091022.jpg
前一陣子逛書局買了糖亞的液皂書
終於有人出比較詳細的教學書了
之前的那兩鍋
如果以書中作液皂的標準應該算失敗吧!

趁空打了2鍋
這是其中一鍋廢物利用的成品
因為結婚後怠惰導致許多油都過期了~
就抱著捨不得的心態留到現在
剛好拿來做家事清潔皂~ ╮(╯_╰)╭

像這樣的透明度應該算是成功吧?.....
書上和網路上都說液皂成皂後要透明狀才算皂化完全
但是透明的定義是???......
沒有人有比較圖或對照圖阿!(。
)

這鍋皂的配方去自糖亞的“咖啡消臭浴廁殺菌皂“
(一整個很長的名字......)
理論上應該用咖啡來溶皂團
但是我想說不一定成功
因為之前那兩鍋都好難溶
所以先拿水來溶溶看
沒想到一整個大成功~哈哈哈哈哈!

液皂都有個我不喜歡的皂味
所以我加了半格的SOS“白鑽“香精
拿來洗衣服真的超適合~味道一整個很高貴阿!

本來想拿來洗廁所~
現在就直接拿來洗貼身衣物和衣服囉!

雖然是過期油做的皂
但是我的過期油品質算很好
沒有沈澱沒有異物異味
除了標的日期過期外真的和沒過期的一樣

因為椰子油含量高,清潔力驚人
我拿來手洗後手比較乾一點,
但是完全沒有市面上洗劑我討厭的那種“假滋潤“感覺!
真的洗的很乾淨
椰子油的力量果然不能小覷!<( ̄︶ ̄)/

過期的油雖然也能做皂
但是品質就比較不穩定,
所以保存期限也無法掌握~要盡快用完!
記得有臭油味或分離狀就不要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