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椰子家事皂疑似大成功後給我很大的信心
JE說他想要有淡斑美白的洗臉皂
所以我就又繳了這一鍋囉!

這款主要的功能就是希望他能美白淡斑又保濕
用大量的酪梨油作基底
主要是看上它具有深層滋潤和修護皮膚的功效
而且很溫和
最大原因 是他快過期了~
搭配同樣對皮膚修復作用極佳卻清爽的甜杏仁油
再加上據說有美白功效的米糠油
和有淡化斑紋療效的崑麻油所調和而成
椰子油是為了兼顧起泡性和清潔力
因為老公是中性偏油肌
希望這個是款好洗的洗臉皂
>>配方:
 -500g Oil bath-
 ˙椰子油 50g
 ˙酪梨油 240g
 ˙甜杏仁油 110g
 ˙米糠油 50g
 ˙崑麻油 50g
 ˙KOH    98g
 ˙water    245g 
 ˙FO    BBW椰香檸檬草  20cc

>>12/12、13



步驟和之前做家事皂一樣
我把他加熱攪個10幾分鐘就沒耐性丟保溫了
這兩天加熱後都變成有懸浮物的湯狀
攪不稠,我想是因為這些油都偏軟油
所以時間可能比較長一點
我把報紙換成舊浴巾,希望保溫姓好一點
然後問了坐在旁邊的je一個很白癡的問題......

S:我問你喔!報紙和布哪一個比較保溫?
J:當然是報紙阿!
S:那為什麼流浪漢都蓋報紙不蓋布?
J:你以為她們有辦法蓋布或棉被還會去蓋報紙嗎?
S:................................

>>12/14



手抖得厲害,都失焦了!
今天的狀況有好一點
雖然還有一部分是液體
但是有一些已經變成果醬狀
只是酪梨油的顏色實在不太可口.......
繼續加熱攪一下丟保溫
順便加了一些香精
因為看前輩的經驗
溶解時加似乎有油水分離的狀態
所以現在先加入一起皂化!

>>12/15



今天看已經是很黏稠的膏狀
黃綠黃綠的
色彩實在不怎麼美麗
但是BBW的椰子檸檬草香精味道真是不賴
我依然給他小心加熱丟保溫

>>12/16之後...

(照片就是最上面那張....)


我只在加熱一次
就不管他了
他有變稠一些
有點像強力膠的感覺
但是就是不會跟家事皂一樣呈QQ狀
我想是因為油都偏軟吧!
成品也比家事皂更透明,不知道是不是小崑的功勞
反正就先這樣丟著!
兩個星期後再來測鹼值泡開洗洗看
我的慕絲瓶都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